close
人活在世界上
絕對不能沒有朋友
就像"朋"這個字兩個"月"代表兩個人
人和人互相依偎

有些人需要多一點朋友
有些人一兩個朋友就滿足
不能完全以一個人有多少朋友來解釋這個人的人緣好壞及個性優缺
但朋友多的確"資源"也多
尤其在這樣競爭的環境
少一個敵人 等於多一個朋友
多一個朋友 似乎也多一分援助
當然對方同樣希望下次他需要幫助時 也能得到回報
不是那麼功利主義
而是一分聯繫 一種互動

我愈長大就愈成熟看待我和朋友關係
以前最容易看因對方一個善意的回應或不友善的對待而情緒起伏
因我對他們 他們對我都有期待
最怕無法相互體諒又信任不足時
我們會認為"你怎麼這麼不懂我"或"你怎麼傷害跟你最親密的我"
現在我比較能分的開了
會悲會怒 多因為我們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
或彼此自以為給的友情叫珍貴 因此期望收到相同或更多的回饋
有時也會忘了"付出便是一種快樂"及"交往過程也是穩固友誼的基礎"

朋友來來去去
緣份走走停停
他們不會一直在我們身邊
他們也不一定對我們永久有益
只是這一刻 也許只有短暫的這一刻
我們交集了
那就好好會一會
才不枉走這人生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